1050  懷著忐忑的心搭上了280,這段看似不長的路,我卻坐了整整40分鐘,終於到了行天宮,要去林口的站牌還真小,讓我找了一會兒,終於找到了,過沒多久,車就來了,而且是台三重客運,丟了30元就上車了,沒塞啥車,一會兒就到了,下了車,才是考驗的開始,亂走一通的我終於看到了指示牌,糊里糊塗地跟著走,走了快二十分鐘才到全家。   

1230  全家前面看到了熟悉的面孔,而大家的父母也都在身旁陪伴,有了同伴,那種離別與惶恐不在,大家很快開始交談,也等待小鬼的到來。   

1300  小鬼來了,大家揮別了父母,邁向大門,繳了入營通知,走進了門口,和自由道別。

1330  一開始填了些單子,繳驗了證件,發現我們還真早到,領了個大袋子,還有一堆有的沒的裝備,在隊長的領導下,我們住到了三樓,後段班的天堂,之後還去落了髮,不熟練的外包商,剪得還真是短,說真的,這裡面的大大小小最接近一般軍人的部分,大概就是我們的頭髮了,剪完頭髮去拍照,相當簡陋的拍照地方,還要260大洋,回到寢室繼續整理,好不容易都弄完之後,天也晚了,集合之後去吃我們的第一餐。

1800  第一餐彷彿宣告著美食已經離我們遠去,只記得主菜是塊乾澀的豬排,不好吃但足以果腹,吃完之後放我們回去梳洗,晚間集合了選幹部,我不明不白地當上了參一,要幫同學請假,還有偶爾的文書工作,而幹部不用掃地、打飯、洗碗、站哨,晚上還寄了信回家,還有預士班學長們的溫馨交接,問了許多想問的問題,十分有幫助,今天是九點五十就寢,開始訓練我們要適應早睡早起的生活,本來以為會失眠,不過大約十點就睡著了,夢倒是作了不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