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:30
今天要分道揚鑣了,阿婆等四人要去梅田shopping,我和阿龜要去環球影城,環球影城十點才開,那麼早起床幹嘛咧?原來是要把昨天的cheese cake吃掉,我們發現,冰過的更是美味阿!

08:00
很孬了我和阿龜超早出門,因為完全不曉得怎麼去,問了四橋站的站務人員,他說要先坐到大阪,於是我們坐了御筋堂線到西梅田站(230Y),然後走地下街到大阪站,不得不抱怨一下,這次旅行在名古屋或京都站都超讚,轉車路線清楚得不得了,沒想到堂堂一個大阪車站連環球影城的轉車資訊都少得可憐,還是找站務人員來問,原來要坐JR(170Y)到西九條換車,不過接下來到挺順利地,順利到了環球影城站。

09:10
下了車就看到這台頗有代表性的火車停在月台,


因為怕到環球影城售票口人擠人,所以先在車站裡買了票(5500Y),就在這個月台出來右手邊不起眼的櫃臺,


09:20
那麼早就把票買好要幹嘛咧,從車站到影城門口就是Universal city walk,有些禮品店可以逛,


而且肚子有點餓,準備找個早餐來吃,一間是有點貴的摩斯,另一間是在台灣已經對他失去信心的McDonald,不過他的餐只要380Y,就殺進去吃了,好吃!可以感覺到做的人的用心!




接著慢慢晃到門口,當然要拍幾張照囉~




還有這個具有代表性的大球(竟然買不到這個T恤)


09:45
乖乖地排隊等入場。

10:05
很快地就進去了,往史瑞克4D衝去,沒想到早上是芝麻街4D,14:20之後才是史瑞克,於是往第二志願前進,也就是蜘蛛人,真的是超超超好玩的,虛擬實境可以做得那麼棒,而且才排了不到五分鐘,讓我忍不住要再抱怨一下萬博的日立館。

10:30
前往侏羅紀,換上了百圓商店買的雨衣,準備出發囉,不過有點小失策,因為這個時候玩好熱喔,最後29.5m的高潮其實挺刺激的,出來的時候有相片可以買,我和阿龜抓得超緊,表情也超猙獰,同一排的阿伯竟然放手,恨~


10:50
亂晃晃到Snoopy的家,照了相還玩了好玩又清涼的滑水道(屁股會濕掉喔)。


(Woodstock 吐水超可愛)



11:10
緊湊的行程下一站是大白鯊,


把頭放進去照像是要錢地,來到這裡當然也要玩一下,在演技派船長的帶領,我們平安的回來了。

11:20
看了一下布告欄,發現水世界快開演啦~


11:30
剛好趕上,


裡面的觀眾席很大,記得要坐前面幾排藍色椅子,那是會被潑到水的,不過只要不是第一排,都不會太濕,而且會比較好玩。至於秀分成兩個部分,第一個部分是三個搞笑主持人,說明一下待會兒第二個秀的故事背景(我聽不懂,但大意應該沒錯),還會把觀眾分成兩組小競賽,加上潑水的小遊戲,相當歡樂,第二部份就是來真的,許多練家子在大場面裡表演,超精彩,而且有許多不!可!思!議!的磅礡場面,一定要看!

12:10
看了頗遜的魔鬼終結者2後,開始亂晃,在路上遇到了街頭演出,


以及可愛的小女孩,




12:30
就在這個時候,我感覺到......一股......歡樂的氣氛向我們襲來,沒錯,就是遊行,環球影城四大主題遊行,規模雖不若Disney,但精彩度和歡樂度卻絕對不輸,音樂好好聽喔,更難能可貴的是,每個表演者都超級投入,表情絕對騙不了人!


1. 史瑞克









(這隻大野狼超會跳的!)



(這三隻超蠢的)

2. 芝麻街




3. Snoopy




4. Kitty


而且觀眾都超歡樂的,尤其是小朋友,我覺得表演這場遊行的人,應該都會上天堂~




13:10
芝麻街4D劇場,雖然講話都不懂,不過特效真的一流!推薦~

13:40
ET go home!這個比較像是小朋友玩的,裡面有種花燈秀的感覺~

14:20
早上的麥當勞表現得不錯,讓我們撐到現在,去KWBB(World's Best Burgers)吃個午餐吧~價格大約1000Y,相當道地的美式餐廳,放的歌也都不賴,生菜和馬鈴薯泥等都可以自己加,對於好久沒吃青菜的我們真是個福音,


左邊被生菜淹沒的是雞,右邊漂亮的是牛(超大漢堡),下面還有墊著帶皮的薯條(讚!),邊吃邊休息感覺很棒~


14:45
這時候在路上遇到博士開的回到未來車,順道進去玩了一下,又是個虛擬實境,也相當的好玩,速度感十足!


出來的時候還遇到女機器人,看她和遊客互動很有趣。


15:30
浴火赤子情,裡面全是用站著看的,前兩幕超無聊,不過第三幕是個大場景,建議站第一排,臨場感十足,而且可以感覺到火的熱度。

16:00
哈哈哈哈哈的啄木鳥,也是個給小朋友看的劇,不過結合真人與動畫,蠻神奇的,而且結局也很有創意~


16:40
最後當然沒有忘了去史瑞克4D劇場囉,雖然特效感覺沒有芝麻街讚,不過劇情很棒,也比較容易懂。


17:20
該玩的都玩玩了,今天是禮拜二,最長等待時間為15分鐘,感謝老天,現在就是買禮物拍照時間了,在路上遇到排隊的人龍,後來發現原來是500Y可以抽芝麻街相關產品(芝麻街在日本感覺人氣頗旺),前面一個媽媽相當拉吉,抽到CD PLAYER,而王阿龜抽到了不想要的包包,不過以其質感來判斷,應該超過500Y的價值。


最後還是要來個旅遊資訊,如果你有一堆傢伙,可以丟在一進門左邊的置物櫃,(大:500Y、中:400Y、小:300Y)


18:25
帶著戰利品心滿意足地離開了,要和其他四人會合,來個道頓堀美食之旅。

19:30
回來的時候坐到難波站(有人可以教我搭訕的日文嗎?我記得是Namba,和難波一樣。),離道頓堀頗近,終於要開始吃了,請聽我娓娓道來~

1.  喝頓豬排:
這間店在法善寺橫丁裡面(另一間在梅田的瀧見小路),法善寺橫丁是條很有味道的小巷子,裡面蠻多店的,


進入店裡,還真小間咧,只有一個吧台,因為待會兒還得吃一堆東西,決定兩個人點一碗,雖然老闆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,不過送飯上來依舊體貼地多給了一個碗,豬排挺薄的,不過就是好吃!而且才500Y!


2. 赤鬼章魚燒:
章魚燒6顆320Y,相當大顆,不過卻塌塌的,日本的章魚燒醬都比較單調,不過章魚都相當好吃,而且都超燙!




3. 本家章魚燒:
章魚燒6顆300Y,這個日本第一大比赤鬼的還小,不過我覺得比較好吃。


4. 神座拉麵:
待會要集合吃金龍拉麵,可是我不想帶著遺憾回台灣,所以就一個人先來吃碗神座拉麵,完全不懂的我指了碗830Y的麵就進去了,想說神座還真貴了,沒想到一開始竟然送上了這碗讓我傻眼的東西,


沒錯,麵還沒上來,青蔥和豆芽菜卻先上來了一碗,這時候看看桌上的菜單...


原來830Y的是中碗的,應該會撐死,不過看著裡面穿著整齊的師傅不斷試著湯頭,而且專注地煮麵,讓我對我的麵又產生了一些期待,終於,麵送上來啦!


先喝一口湯,好燙!不過真!美!味!這是本次日本行最好吃的一碗麵了,推測是雞骨熬成的清湯,加上白菜(超棒),真的是絕配,叉燒和蛋也十分完美,加上豪邁青蔥和爽脆豆芽菜,真的太棒了,雖然份量有點太多,不過依舊嗑光~

5. 金龍拉麵
飽到不行了,只好看其他人吃,一樣先投販賣機,旁邊有泡菜可以夾來吃。


我只稍微分了王阿龜的一點來吃,叉燒是偏硬偏瘦的,不過還挺入味的,湯頭是濃郁的大骨湯,整體看起來比較陽春一點。


21:10
終於結束了漫長的美食之旅,該回去了,補拍幾張有名的看板,明天就要回家了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