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:30
今天可以晚睡30分鐘,真是感人,為了擺脫味噌湯以及便秘,決定買這個來喝喝。


09:00
今天早上的行程咧,是去榮附近晃一晃,找到了名古屋電視塔照了相,


之後又到了綠洲21,發現店都還沒開~


只好先去久屋大通公園晃晃,


依舊可以發現那兩隻綠色怪物,


後來又晃到了sushine sakae,看了看摩天輪~


終於等到有些店開囉,第一個目標就是Uniqlo,逛得差不多了之後,美食是我們此行一大目標,於是便開始尋找鰻魚飯,問了好多當地人都不曉得,沒想到我們自己亂繞竟然還找到了~

11:10
還沒進店裡,就已經被烤鰻魚香味給吸引住了,


而且才開店10分鐘,裡面已經快坐滿了,我們被引入最裡面的一個小房間,客氣的歐巴桑服務生先奉上了一壺好茶,並耐心地為我們點菜,點完菜之後請耐心等待~


男人們點的是櫃XX(2300Y),不管幾人份他都會一起裝,我們兩人份用的是小木桶,裡面是切塊烤鰻魚、海苔、烤鰻魚醬汁的混合,超級香,鰻魚皮烤得酥脆,鰻魚肥而不膩,而且毫無腥味,超級好吃!不過加入青蔥、醬油或是茶泡飯的鰻魚飯三吃,我們無福消受,因為再加醬油太鹹,茶泡飯太苦,不過光吃桶內的調味就已經好吃到不行了!


女人們點的是丼(1650Y),在台灣吃肥前屋自以為滿足時,這時候才深深覺得悲哀,就怕嘴被這間店養刁了,以後台灣吃不了鰻魚飯~


再來個特寫(我現在好餓喔!)


大大的滿足之後,回到東橫Inn拿行李,今天要移動到京都囉~

12:50
我們拿著第一天就買好的票(4930Y),準備去搭新幹線自由席,


我們坐的是Nozomi,只消36分鐘就可以從名古屋到京都,


自由席是第一車到第三車,不過第三車竟然是可以吸煙的,後來逃到第二車,而且還有位置坐,舒服地度過了這半個多鐘頭。


13:40
到了京都車站,買了公車一日券(500Y),看了地圖覺得從車站走到五條烏丸應該不遠,後來發現完全是個錯誤,孩子,買了公車一日券,有公車就要搭阿!
好不容易走到了東橫Inn五條烏丸(門口有一站叫烏丸松原,不過還是住四條會便利一點,至於房間比名古屋的還要小),整理行李稍做休息後繼續出發!

14:50
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金閣寺,走到四條烏丸去搭車,比較大的站有先進的顯示系統,就是螢光黃的部分就是顯示公車現在到哪一站,不過其實只要看公車站時刻表就行了,京都的公車都超準時的(誤差三分鐘內)~


16:00
到達金閣寺囉~


走過充滿綠意與古意的步道後,會看到售票口~


好一幅和洋交織的景象


帥氣的入場券


終於親眼見到金閣寺了,真的是每個角度都很美!














不可免俗地要買些御守~


然後再許個願!


出來金閣寺之後,還要逛一逛傳說中的吸油面紙~


16:45
離開金閣寺時間已晚了,只好找間不用門票不會關的神社,於是找到了平野天滿宮,


這裡相當適合散步,其間我們就遇到三對爺孫來散步,相當悠閒的一個地方,




散完步,又到了點心時間,先在路邊亂買了個XX燒,才100Y,吃起來就像是蔬菜大阪燒~


除此之外,京都的豆腐是相當有名地,找了間豆腐咖啡吃一些詭異甜點~
不論是冰淇淋、起司蛋糕、飲料都可以和豆腐扯上關係!






18:30
天竟然還沒暗,再找一間神社來參觀吧!目標是因為陰陽師而大紅的晴明神社~


雖然大門已經關上,但還是可以看到裡面,照張相留個念~


19:40
回到四條通逛街,約好八點半去吃風風亭,在新京極買了相當相當利的指甲刀(約1100Y),相當得意!

20:30
四條烏丸風風亭吃到飽,第一個服務生完全裝死,我們點的菜完全和上的菜不一樣,服務態度不佳,其他服務生耳朵背了點,不過至少讓我們吃到想吃的東西!
菜單和網路上流傳的差不多,加上980Y可以喝到飽~(17:00~18:00入場可享490喝到飽)


這一餐吃得還算過癮,推薦的菜色有:牛舌、雞肉、冰淇淋、花枝,其中下圖所示招牌沙拉,更是讓你在一片肉海中獲得寄託!


另外要特別感謝豬肉燒烤達人的特別贊助,豬肉超讚的!


22:55
吃完晃到公車站已經快十一點了,沒想到還有一班22:59的車可以坐,高興地擠上了5路公車,回東橫Inn再次睡倒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