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同事買了台Volvo XC60,而且開始研究洗車這檔事,就在某個週六的晚上他約了我一起去洗車,於是我也踏上了自己洗車這條路,在這之前,我的Golf每個月給店家洗車打蠟一次,自己洗車的次數只有一次,不過最近的一個月我幾乎一個禮拜就會自己去洗一次,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洗車的心得~
IMG_0360.jpg

因為地緣關係,所以我洗車都到北投的加油站去洗,自助洗車其實蠻省錢的,只是一開始要投資一些工具和材料,洗車的步驟如下:
1. 高壓水柱:三分鐘10元,這個步驟主要是把車打濕,而且把灰塵等髒污大致清除。
2. 泡沫:一分鐘10元,接著幫全車噴上泡沫,噴完泡沫之後請用洗車海綿開始清洗,輪圈的部分建議用刷子(左下)會比較好清。
20100731_洗車工具_4.jpg

3. 高壓水柱:用海綿刷完車之後,就再用高壓水柱把車子沖乾淨。
4. 吸水布:右上那一罐,AION的吸水布相當好用,把車子大致擦乾。
20100731_洗車工具_4.jpg

5. 打蠟:我用的是左邊Collinite's 845這一罐蠟,算是液態的蠟,
20100731_洗車工具_2.JPG

至於蠟要怎麼打,首先用這罐845要先準備冰塊,上蠟就是用右下那塊上蠟綿,沾冰水擰乾,然後把蠟均勻塗抹薄薄一層到車身上,然後等到指甲摳蠟感覺蠟變硬的時候,就可以用右中那塊下蠟布把蠟推掉,一樣沾冰水然後擰乾,就可以輕鬆地把車身上的蠟擦掉。
20100731_洗車工具_4.jpg

6. 輪胎保養:打完蠟之後再用又邊那瓶輪胎亮光精噴輪胎擦拭,輪胎就會從灰濛變得黑亮。
20100731_洗車工具_2.JPG

7. 塑料保養:車窗旁邊或是後照鏡的黑色塑料部分,在日曬或打蠟後常常會變白,用下面這罐可以讓它變回原本的黑色,
20100731_洗車工具_3.JPG

不過這些塑料的地方都很細,所以用左中的水彩筆來塗才不會塗到一旁板金或玻璃。
20100731_洗車工具_4.jpg

現在洗車加上打蠟大概都會花上1.5~2小時,而夏天洗車最理想的時間我覺得是早上六點到八點,因為夠亮又不會熱,洗完車有種早上去運動完的感覺,然後買份早餐回家休息一下其實很不錯,如果有人想要洗車可以找我,一起洗比較不會無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