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個很寒冷的星期天,在這種天氣來上一鍋涮羊肉然後大吃一頓,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,這間位在建國北路上的「萬有全」(註:建國北路店已歇業),門口掛著一串紅燈龍,讓你不會錯過這間店,


門上有塊招牌,讓你感覺這是間小有歷史的店,


六點左右走進店裡,人還不多,店內的裝潢沒有下太大功夫,不過看起來是個適合大吃一頓的氣氛,不過人還沒到齊,先研究一下醬料區好了,


上頭有建議的調配方式,老闆不希望羊肉味都被沙茶醬給蓋過去了,上面建議用老七樣:芝麻醬、腐乳汁、辣椒油、香蝦油、醬油、韮菜花醬、香菜來搭配涮羊肉,研究完醬料區來研究一下價目表,價目表都掛在牆上讓你一目了然,


一般火鍋料大約在60~120元左右,肉一盤大約是250~480不等,至於一定得吃的燒餅一個是40元,終於,人到齊了,開始點菜~
1. 羔羊肩肉(320元):老闆是在南門市場賣羊肉,這羔羊肩肉一點都不臊,而且肉的冷度恰好,不會冰得硬梆梆的,放入銅鍋中輕涮幾下,就可以吃了,不過記得筷子夾好,否則肉片會消失在茫茫的鍋中。


2. 雪花肥牛肉(480元):油花實在漂亮,很像去骨牛小排的肉質,鮮度十足!


3. 大白菜(60元)、茼蒿(60元)


4. 蒟蒻絲、花枝球、鮮蝦球、金針菇:花枝球和鮮蝦球感覺是手工製成,魚漿內裹的蝦塊、花枝塊毫不吝嗇。


5. 大腸頭、魚條:大腸頭處理得很乾淨,吃起來不會有一股豬味,魚條平常比較少吃到,吃起來很奇妙的口感,好吃。


6. 手工豆皮(60元):老闆把這豆皮放到鍋裡真的是相當豪邁,這手工豆皮可以耐久煮,依舊保有嚼勁,而且嚼起來充滿黃豆香。


7. 粉條(60元):綠豆粉條,煮完會變透明沈到鍋底,記得要早點撈起來吃。


8. 燒餅(40元):另一項重頭戲,吃了羊肉和牛肉的燒餅,燒餅烤得焦脆,裡面夾上洋蔥炒肉,洋蔥的甜加上肉汁的香,不愧是店內招牌。




這頓飯吃了一個多鐘頭,這銅鍋的火力始終很旺,


在冷冷的冬天和家人圍個爐,感覺其實很不錯,而這間涮羊肉雖然稱不上燈光美氣氛佳,不過就食物方面算是水準之上,下次天冷想吃點不同的鍋類,不妨去試試~

古亭店:02-2358-7318  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2段9號
忠孝店:02-2653-8798  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6段85號
南京店:02-2719-6621  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3段223巷8號
 

arrow
arrow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