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當年國中同學都還在台灣的時候,夏天 = 釣蝦,不過目前釣蝦主力都在米國,所以已經好久沒釣了,剛好雙胞胎考完國考,順應sonny的號召,就往外雙溪前進了~


明明就是個平日的星期四下午,熱的要命,裡面竟然都是人,勉強擠出一點空位,兩支竿子開始釣了兩個小時,結果不太優,可能天氣太熱蝦子都懶懶的,不過在最後傷停時間還多拉了一隻頗大的,感覺還不賴,不過也付出了代價,我的皮被螯拉了起來~


接下來就是烤蝦時間,在熱心阿伯的指導下,烤蝦真是容易又美味,步驟如下:
1. 串蝦子,然後清洗的時候要記得腹部要洗乾淨。


2. 灑鹽,把蝦子壓到鹽堆裡,然後抖一抖把多餘的鹽抖掉。
3. 烤蝦,先烤背部,這個部分要烤久一點,等到全紅,有點焦也沒關係。


4. 翻過來,烤腹部,這部分不用烤太久,紅通通就行了。


5. 成品,以前都側面烤,烤起來不勻而且比較乾,這次學了這個方法,以後烤蝦容易多了。




剝開後蝦肉很鮮嫩,卻又不會不熟,下次如果有人要釣蝦,記得找我~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外雙溪釣蝦 車輪釣蝦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