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:30
已經習慣在這個時間出發了,經過了昨天的鍛鍊,我們完全知道了京都市公車的搭乘的訣竅,首先在比較大的站,我們舉四條烏丸為例,可以看到下面這個顯示系統,黃色的牌子就是公車目前的位置,

不過即使沒有這顯示系統,你還是可以靠著公車站的時刻表來計畫行程,因為京都的公車非常非常準時(誤差在三分鐘之內)。

08:20
今天的第一站是清水寺,


因為今天是禮拜六,所以不一會兒人都冒出來了,


清水寺最靈驗的,據說是求姻緣的部分,




原因就是裡面的兩顆姻緣石,如果可以從這端的姻緣石閉眼走到另一端達陣,就可以獲得好姻緣,剛開始大家都望之卻步,不過來了一團日本國中生,整個場子就熱了起來,下面兩位可憐的苦主(金門王李炳輝姿勢者)就是失敗者:


在這裡還發現原來日本也有類似犯太歲的風俗,不過算法不太相同,但不幸的巧合是我在日本也是大厄(在台灣也犯太歲),


繼續往下走,可以看到那傳說中沒有用任何釘子做成的建築以及高台,的確頗壯觀的。


再繼續走下去,來到了清水寺的第二個重頭戲,那就是三條泉水,不過根據不同旅遊書以及導遊,對於三條泉水的代表意義,有大約七七四十九種不同的說法,因為我口不渴,所以就沒有去喝了。


繼續走下去,看到了熟悉的文字,突然有點想家...


再往下走,看到了一群穿圍兜兜的地藏王,


終於晃完了,外面有一大堆名產店,這一間據說是老店,試吃服務一流,人氣也最旺,只是後來一直得提著一包袋子很醜的名產,的確挺討厭的。


後來又看到了這間吸油面紙店(我們在京都總共逛了四間),忍不住又進去看了幾眼,


因為其實從清水寺出來到處都充滿著小店,有許多小東西可以看可以買,所以我們花了好一段時間,才前進到了高台寺附近。

12:00
吃飯時間到了,不過因為等會兒要和阿婆的日本朋友會面,所以先吃個點心,來到京都不吃抹茶製品對不起自己,吃抹茶製品不吃都路里對不起父母(阿婆花了三天才搞清楚都路里不是新都里也不是波麗露),


菜色方面甜點甭說了,超好吃,尤其是抹茶蜜和抹茶蛋糕,至於soba,雖然抹茶味沒有想像中的重,不過嚼勁卻是一流,好吃到爆炸,






點心吃完之後繼續上路,高台寺沒有進去,不過還是照了一下裡面的大佛,


13:40
沒停留多久就往祇園前進,因為要和阿婆的日本朋友會合了,


在路上還很幸運地遇到藝妓,而且是坐計程車來的喔(總覺得計程車和藝妓的組合很詭異),


來個臉部特寫,真的是超級白~


14:00
剛剛吃的點心果然撐不久,現在要吃午餐了,大家突然想吃咖哩飯,就找了間老西餐廳。


(補充一下,在路上有人偷吃了一塊仙貝)


終於進入西餐廳,相當復古的裝潢,菜單在這,


我們點了:
1. 牛肉咖哩


2. 漢堡排咖哩


3. 可樂餅+蛋咖哩


牛肉的我不清楚,不過漢堡排和可樂餅都是個讚,這次在日本吃了那麼多東西,有幾個小心得,就是以下幾種東西不可能難吃:
1. 炸物(揚物),尤其是炸雞,還沒吃過難吃的,日本人相當會炸東西。
2. 米飯,黏度剛好,光澤又棒,難怪他們那麼愛吃白飯。
3. 蛋,一點腥味都沒有,一定要來個半生不熟的。
4. 牛奶,我此行的遺憾。
5. 漢堡排,一樣是個讚!

15:30
吃飽了繼續出發,下一站是哲學之道,


還有後來的銀閣寺,不過大家都不想進去銀閣寺,於是我們搭上叮噹巴士往平安神宮前進~


16:20
到達平安神宮,




再往裡面走去可以發現有個神苑入口(需要門票),上面寫著菖蒲花開,我們就衝進去了,


果然是個正確的選擇,裡面有小橋、流水、蒼松、紅楓(季節錯亂),






重點當然是菖蒲了,紫色的花十分浪漫,在一團又一團的老人團超越之後,整個神苑幾乎是我們六人獨享,相當舒服~




後面又是充滿古意的建築,還有個長廊,坐下後真捨不得離開,








17:40
不過終究還是得離開,下一站是前往花見小路堵藝妓拍照,路上遇到許多間看得到吃不到的美食:
1. 山頭火


2. 壹錢洋食


3. 鍵善(葛粉)


終於到了花見小路,不過左等右等就是看不到藝妓的身影,看來是藝妓沒有那麼早上班,


只好在最大間藝妓店門口照相留念,


18:50
原地解散,今天晚上是自由行,聰明的小朋友,知道現在要幹嘛嗎!?沒錯,就是吃飯,今天想嘗試一下平民美食:牛丼,於是在路上隨便找了一家(不想吃Yoshinoya),


我點的是向石鍋拌飯的餐,好吃,整個功勞就是那顆蛋,把整鍋口感變得超圓潤,沒幾下飯就扒光了,


王阿龜的是基本款牛丼,吃起來中規中矩,


補充體力之後,又去逛四條通了,逛到了一間相當好逛的店:Loft,買了一隻Mogu的小豬抱枕給外甥女,比台灣便宜頗多,而且刷卡其實頗方便的,相當開心,但就在我們逛到店都差不多關門的這個moment,有個不可思議的聲音冒出來了:「你要不要吃蛋包飯?」,基本上這種問句問我是白問,於是就衝上樓了,


櫥窗超美的(日本的食物櫥窗是罪惡的深淵):


點了三色蛋包飯(排行榜第二名),滑嫩的蛋包裹著蕃茄炒飯,蕃茄醬在蛋包上,下面還墊著紅酒醬與白醬,滋味相當豐富,不過胖子不會因此而滿足,再嗑一個玉米脆片草莓聖代,人生才算完整,走出店門時,虛弱的雙腳已經快支撐不住肥胖的身軀,儘快搭上超擠的公車,回旅館梳洗睡覺,畢竟旅程才經過一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