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暑假之前我們計畫要去美國玩,其實之前有幾次機會,不過都因為不想坐那麼久的飛機作罷,這次狠下心一定要去美西玩一趟,也因為沒去過美國,所以決定先把棘手的美簽搞定,辦美簽的步驟如下:

1. 上源訊網站填表並預約面談日期,源訊科技就是處理美簽手續的公司。
2. 接下來就是準備資料,首先到郵局劃撥資料處理費275元,和申請手續費4323元,劃撥收據兩張收好。
3. 有效的護照,如果有舊護照也帶著。
4. 照片,5cm*5cm,不是一吋也非兩吋,這部分我們已經很有經驗了,和上次菲律賓簽證一樣,自己拍自己洗,迅速又便宜。
5. 申請表格,DS-156,如果是16~46歲男性,還要填DS-175,這些都可以在源訊網站填,印出來帶著即可,還會包括一張面談預約單。
6. 除了上面必備的資料外,還要準備一些證明你會回台灣的資料,不外乎財力證明、工作證明等等,這次我們準備了存摺、稅單、名片等。

以上都是事前準備,接下來就等著面談那天到來,我們準時地在預約的時間來到了AIT,雖然是星期二的上午,但門口仍是長長人龍,進入AIT之前所有的電子設備都要保管,所以把手機、相機等等和一張證件拿在手上,進入後就先給櫃臺保管,不過最好弄個保護套,我的iPhone因為這樣多了不少刮痕,

1. 進入AIT的第一關是源訊的資料審核,只要網路上填表沒錯資料齊全,幾乎都不會有問題,如果真的有不會填的部分,當場也都有工作人員幫忙。
2. 接著就是漫長的排隊了,雖然有很多椅子,不過坐沒多久又要往前移,這時候電視會播放著待會手續的影片,真的看到都會背了。
3. 終於從第一個空間進入第二個空間後,又是資料的審核,資料沒問題之後,開始壓指紋,先把剛剛貼好的條碼隔著玻璃給櫃臺裡的工作人員掃瞄,接著左手四指、右手四指、雙手大拇指開始印指紋,記得要用力。
4. 再下來又是漫長的排隊,順便複習一下有可能被問的問題,「你去美國做什麼?」「要去多久?」「去美國哪裡?」「去那麼久工作怎麼辦?」「作什麼工作的?」「工作幾年了?」「有沒有親人在美國?」,除此之外,還可以觀察一下面談的人有沒有通過,這天人真的很多,五個窗口全開,通通都是金髮碧眼的老外,正中間窗口是位美女,其他都是男的,這天好像幾乎都有通過,還有三個同事一起去,其他兩個同事不停幫腔「她剛買新車」「她也有房子」「她一定會回來」,面談官也笑笑的說「妳過了」。
5. 終於輪到我們了,家人可以一同面談,「要去美國作什麼」『去玩』「去哪裡玩」『LA』「為什麼要去LA」『要去Disney Land』「有沒有親人在美國」『沒有』「是作什麼工作的」『牙醫』,就在我們還想繼續聊下去的時候,他說「你們過了」,準備的資料全都沒用,有點高興卻又有點空虛。
6. 拿著快遞單填好資料,過幾天應該就能拿到貼著美簽的護照了,拿回手機,走出AIT,整整兩個小時,其中大約有一個小時又五十分鐘在排隊,不過這種沒效率的戲碼,似乎每天都在上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