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星期一辛苦的完成13小時的工作之後,坐捷運回到芝山站都已經快晚上十一點了,不過卻還有人還沒下班,是一個推著菜籃車的賣花婆婆,每次都會遇到,終於這個星期一,我停下腳步想和她買買花,看能不能讓她早點下班,看了看,原來婆婆賣的主要是百合,她說那些花都是她自己種的,黃金百合、鐵砲百合、香水百合都有,我在看的時候也開始有其他人靠了過來,千挑萬選之後我選了最飽滿、最大的黃金百合,大約有四、五束共15朵含苞的百合,一共220元,不過婆婆只有25元找我,所以算是225元,一朵大約15元,據說這個價錢不貴~說也奇怪,買了花之後心情整個好起來,回家之後把睡著的媽媽挖起來,把百合花插起來,




現在已經第三天了,有些花已經綻放啦!很漂亮的金黃色,而且還有香水百合同樣的清香,我的房間裡現在也有兩朵,


下次需要轉換心情的時候,應該會再和婆婆買花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