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天氣實在是太棒了,下午抓著相機就出門去,第一站是天元宮,聽說櫻花開得很好,明明就是平日的中午,沒想到車陣竟然綿延了數公里,所幸我是騎機車, 記得去年來拍的時候沒有那麼多人阿~

今天的花況還不錯,相機的密度也是高得嚇人,難得帶著A16和60mm出門,平常都懶得換鏡頭,不過60mm還是有派上用場,


今天出門前還在想要不要帶外閃,到了那裡才發現帶著好像比較好,因為後來蠻多張有用內閃補光,




拍花的時候其實蜜蜂很多,不過這裡的蜜蜂很溫和也不怕人,在旁邊繞阿繞,




除了櫻花之外,也有些其他的花花草草,




記得上次來沒有爬上樓,這次爬上樓發現視野相當好,而且今天天氣好,可以看得很遠,








當我正要離開天元宮時,姓葉的打電話來,說他騎腳踏車到金山,才發現沒帶錢包出門,所以我決定去救他,騎在淡金公路上,突然看到了三芝的飛碟屋,我完完全全地被吸引了!


雖然是大白天,不過這批飛碟屋卻被一種詭異的氛圍籠罩著,






海風無情地侵襲,玻璃幾乎全碎,


最靠近海邊的一排被毀得罪慘,有的連外殼都飄走了,剩下鋼筋水泥支架,




隨處可見飛碟屋的殘骸落在地上,


就這樣我完全被吸引了,姓葉的打來才發現他已經到劉家肉粽等我了,








於是告別了飛碟屋,準備去營救姓葉的,


終於到了劉家肉粽,


我覺得自己很像是雪地裡的聖伯納犬,開始了救援的任務,大腸豬血湯和劉家南部粽救活了姓葉的,我騎機車到那裡都餓了,更何況一個騎腳踏車到金山再回到石門的人,期間只吃了兩片新貴派,


吃完了鹹的再來個甜點,這是沙巴的玉米冰,記得那時候去沙巴一吃就愛上了,沒想到在台灣能再與它相遇,


裡面還有玉米粒喔~


就這麼吃飽喝足,還到7-11補充了運動飲料,姓葉的又活了過來,我的任務也達成了,準備回家,經過老梅很想再下去拍拍照,不過夕陽西下,就繼續往回騎,


騎著騎著又經過了這條龍,飛碟屋又讓我停車下來,


從另一個角度來拍,




裡面好像有人在嬉鬧,不過很遠看得不很仔細,






就這麼又待了一會兒才心滿意足地回家,看著MSN上的姓葉的,他也到家了,今天是他首次單日破百,對我倆而言今天都是很有收穫的一天~

天元宮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三芝飛碟屋
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