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嚴格說起來,應該不能算是初體驗,小時候大家應該都有玩過,不過那時候只是把貼紙撕一撕然後黏到正確位置,但事隔約二十年之後,在玩具反斗城與它不期而遇,就決定帶它回家了,300元有找,我買的是官方版本的3x3x3


買來了之後發現這真是個很好打發時間的小東西,等車、等人、等食物都可以拿來把玩,不過剛買到還是沒什麼概念,只好胡亂玩,這樣亂玩也摸出了一個面,但也僅止於一個面,發現要再有進展好像得破壞之前弄好的面,於是又陷入了無止盡的循環,


果然還是需要一些資訊,所以回家之後第一件事就是上網,網路上的教學網站很多,找了一兩個看起來很清晰的,其中最推薦的就是下面這個網站:魚‧方塊達人舖,就這麼一步一步,終於完成了,這東西真的有一種魔力,加上我的鑽牛角尖,一玩就停不下來了,不過我現在用的方法是最基本的LBL(layer by layer),雖然慢,而且需要背一些公式,不過至少感覺起來蠻有系統,而且我這個初學者能完全看懂,玩了兩三天現在公式漸漸記熟了,現在大概剩下最後一兩個公式還不太熟,不過相信一個禮拜應該可以通通搞定,能靠自己解開魔術方塊真的很有成就感,以後如果看到捷運上有個肉腳在玩魔術方塊,那個人很有可能就是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